阿青如也

丘老板串儿店人间分店

【肖自在赵归真】炼爱循环(二)由他吧(cp超雷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爆雷,文笔一般,写多少算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归真视角,人设跑偏,第一人称,爱代就代。

        欢迎入坑,没有售后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念心动,“爱上了就是爱上了,哪管爱上的是不是渣(病人)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应该要跑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论之前发生的那些是不是一场梦,继续留在碧游村都是极其危险的选择。梦,姑且将之认为是梦吧。好像有个西方的异人老头“不道德”——名字记不清了,说过梦是潜意识,是一种可能性,这种可能有时候是未发生的,有时候是已发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通了这一点,我便开始思考往哪里逃如何逃。梦里的我准备逃出碧游村范围,落得个“出师未捷身先死”的结果。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,心动只会止于心不动。我决定去找马仙洪。马仙洪此人没什么城府,很好骗,如果我的秘密被暴露给他,我也能跟他卖个好讨个饶,他会救我的。然后,我就可以让他送我下山。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马仙洪实在是厉害,身负绝技,又有外物加持,天分真是高啊!我,作为上清正统,每天只能背那些古板的经书,修十几年才得一道符箓,还好习得了这七煞攒身的功夫,还是不及马仙洪。可惜人有一得就有一失啊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了解或者说预测了事情的发展,也做出了相对安全的选择,我的内心还是忍不住发颤。激动,又恐惧!人对未知的恐惧不是天生的,婴儿并不恐惧这个世界,婴儿充满好奇,直到世界教会他恐惧,等他学会了恐惧,又会对已知产生怀疑,怀疑又会造成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出来房门一段距离,还没行至路半,我便察觉有人跟踪。糟了!原来他从我出门就在跟踪我!我想到了梦里的一切,我必须用尽全力,出其不意方有一线生机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道爷,月黑风高,不宜赶路啊!”肖自在突然笑着出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啊,对,对,说的对,我哪是赶路,您看我连包裹都没带啊!我这是去找马村长研究如花呢!”我强行按下慌张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肖自在显然没有预料到我会这样回答,脸上有一刹那不解,但很快又恢复了他略带兴奋和戏谑的表情:“有意思,道爷,那先跟我聊聊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也行,这么聊多没意思,要不去村长那,给你整俩菜,边吃边聊吧!”我作势便要离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不忙,找你聊的事儿太过刺激,还是不要叨扰他人了。你说呢?”他抬手拦住我的去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要是这样说,那我就……”我扑通一声跪倒在地,趁着对方没有醒过神儿来,全力攻击他的下盘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中了!我转身拼命地跑向马仙洪住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刚还被我击中的男人转眼已经挡在了我面前,“道长,不厚道啊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临时工是吧?我知道你!我们是一样的人。你残忍嗜血,却要苦苦压抑自己的杀戮之心,佛渡众生却不渡你。何必如此艰难,你看这世人哪个心里没病?上位者一手遮天不在乎人命几何,下位者蝼蚁苟活被逼着鸡鸣狗盗,我们都是一样的。杀别人也是一样的!你不觉得没了我,你在世上会少个知音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道爷,我看你还是不懂啊!” 这一次,他没有再听我说什么,而是直接动手,结果自然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熟悉的刀锋,还是一样温柔的残忍,还是慈悲的眉目,近了看还是一样的迷人。算了,逃不过了,由着他吧。

 

      (ps:边看剧边编故事,编的有点困难,这cp不仅雷还硬。)


评论(17)
热度(9)

© 阿青如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