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青如也

丘老板串儿店人间分店

【也青】他似他(五)错位

ooc预警、逻辑bug预警

本系列会创人

字数3k



他跟诸葛青反复确认了三遍,才相信诸葛白确实没来他家做客,这一切并不是诸葛家兄弟俩跟他闹着玩。


王也陷在沙发里,头深深地埋着。诸葛青坐在他身旁,他也想知道王也出去买个菜的空隙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没有追问,他想,王也会告诉他的。


王也暂时抛下心中惊惧,试图找出其中原因,他抬起头问了一句:“老青,我需要跟你确认些事情,我刚刚出去做什么?”


诸葛青觉得奇怪,仍旧如实回答:“当然是去买菜啊,咱们家食材不够了,我还让你帮我带了一包糖炒栗子。”


“不,不对,糖炒栗子,是因为小白来了,我看他对我们俩在一起的事儿有点闹别扭,特意买了哄小孩儿的。”王也无可奈何地笑了笑,说道,“那今天早上我们在做什么?”


“早上,我们俩起床后去了小区一条街外的公园跑步,回来的时候买了豆浆果子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自然是你去书房跟金元元聊你们最新项目发展,我就在阳台跟小白视频。”


“视频?你说你跟小白视频是今天上午发生的事儿?”王也伸手抓住了诸葛青的左臂。


诸葛青没有在意王也越握越紧的手,反而伸出右手包住了王也的手,轻轻地摩挲着:“是啊,小白视频里说明天会过来,我看你挺忙的,就打算等你空了告诉你。再说,小白过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他就是过来玩儿的。”


王也意识到自己可能抓疼了诸葛青,赶紧松开了手,继续问道:“那么昨天我们在做什么?”


“昨天是周末,天气很好,我们一起去爬山了,就是离这儿有十几站公交的那个。当时我们还一起拍了照,你看——”


诸葛青拿出了手机,翻到了相册的第五张图片给王也看——他和王也在山顶迎着日出拍的一张照片。


“确实有这张照片,但这不是昨天发生的,而是前天。我在书房和金元元聊项目才是昨天发生的事儿。”


诸葛青正色道:“我们前天一起去了游乐园,对你来说,是不是发生在大前天?”


王也点了点头,说道:“对。所以我需要跟你确认这些事。以排除我本身精神状况出现谵妄等妄想症的情况。”


“是这样啊!  不过,老王你别担心,就算你变成个疯子、傻子,我也不会抛弃你的。那你现在能确定了吗?”


“那谢谢您了。”王也捏了捏诸葛青的手,反扣过来,十指交握,“在已发生的事件中,我们的时间差了一天。对你而言是今天,对我而言则是昨天。”


“可是我们肯定是一起完成了这些事儿,才会有共同的记忆啊!”


“是,我们一定是一起完成了这些。然后从某个时间点断开了,我的时间比你快了一天,或者你的时间比我慢了一天。可是时空的桥接点又在哪?”


“呃……你的意思是有人操纵这些?还是我们被拉进了什么阵中?术士对阵是很敏感的,只有第一次我在龙虎山对上风后奇门的时候,我没有察觉。所以……”


诸葛青神色微敛,想起个诀算一算,却被王也先一步拦住了。


“老青,先别冲动,听我说完。”王也看诸葛青没有坚持,便说道,“应该不是阵法,已知的术法并不能做到。风后能够改变时间空间,影响范围也非常有限,它本身就是逆天的阵法,所以若要逆转时间,条件会更苛刻。你也知道我对风后的掌握,如果能达到逆转时间的程度,你醒过来大概也不用等四年,也就没有——”


“老王!”诸葛青出声打断了他,如果真的能逆转时间,王也怕是真的会用!他若是用了,他们怕是真的阴阳两隔了。


王也笑了笑示意诸葛青别担心:“我啊,说说罢了。再说了,也不一定就会死。如果真的有人能够操纵这一切,他的目的又是什么?我们身处不同的时间,却出现在了同一时间点,那原来那个我去哪了……”


诸葛青也明白这些,他突然说道:“有没有可能时间线本身就是不规则的、无序的、变化无常的。它可能出现了微小的偏差,随后进行了自我修补,可能修补会留下一点瑕疵。我们能掌握的本就有限,借着前人经验,以有限的生涯探索天地之广阔,会给我们一种世界尽在掌握的错觉。”


“有道理。我还是想进内景确认一下。老青——”


“不,我们一起。两个人总比一个人算的更准吧。”天机不可泄露,欲问天机,必定付出代价。


诸葛青一开始很怕是老王心境不稳,更怕自己千辛万苦触到的并不是梦魇的核心,老王睡眠能恢复却呈现了另一种病态。然而与老王聊到这儿,他发现事情的严重性远超他的想象。管他世道恶险,管他沧海桑田,他只要他平安。


二人进入内景问了此事,结果却让两个术士同时震惊了。


没有答案。


内景毫无反应。


内景之中,每个问题都对应一个答案,是答案,不是题解,答案可能会模糊,却不会不存在,这是属于术士的专属“小抄”。由此反推,如果答案不存在,也就是说问题本身就不是问题,或者说这个问题可能并不存在。


诸葛青拍了拍王也的肩膀,说道:“怎么办?要不再问一遍?”


第二遍,结果一样。


第三遍,亦复如是。


王也叹了口气,摇头说道:“三次结果都一样。如果不是问题不存在,还有一种可能,术法出了问题。”


诸葛青点点头,他和王也分别随手抛出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,这一次,答案很快出现了。


“术法应该没有问题。”诸葛青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些,这一切荒诞无稽,像是专门针对他们两个的玩笑,笑他们托大,也笑他们逞强。


“我们先退出内景吧,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了,只能求助了。”王也这会儿不急了,面对无可奈何之事,还是莫强求为好。


王也实际上有一种先天的乐观,不管是以前劝谁谁不听的时候,还是如今面对无法解答的“时间线”问题的时候,大不了就摆烂。唯一让他担心的只是再次失去诸葛青。也许,除了亲近的人,他对其他人其他事,虽算得上一腔热忱,却未必是真的在乎。当然,这在而今的社会已算极为难得。


退出内景的诸葛青看着躺坐在沙发上的王也,问他:“那你打算找谁帮忙?公司吗?”


“不,如果真的是时间出了问题,也就是说天道本身可能出了问题。公司不会透露的,这种事情很严重,不仅影响异人还会影响普通人。时间出现明显的错漏就好比瘟疫,是全球性的灾难,潜在秩序会崩塌。人一旦不知生死便会不畏生死。”王也顿了顿,“我想回一趟武当山,去见见太师爷。”


诸葛青点点头道:“好,我跟你一起去。我会跟小白说让他过段时间再过来。”


“对了,老青,我今天在便民市场似乎看到了小师叔。”


“什么!”诸葛青不敢置信地开口,“你确定是他?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
“我不太确定,只一晃神儿的工夫,他就变回了卖菜的摊主。小师叔要是没死透,总不至于过了五年才还魂吧?这和之前在北京遇到的情况有点类似,要么就是有人短暂地控制了摊主,要么就是有人在使用精神攻击之类的手段,具体的目的还不明确。”王也一五一十地回道。


“有可能。还是不能掉以轻心,今后你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!如果对方是针对你,我在旁边说不定能看出什么蛛丝马迹。”诸葛青有种预感,很多事儿还没完。


年少轻狂时喜欢凑热闹,想闯出名堂,而今风浪又起,才觉得日子平淡才是最难得的。无妨,前方有什么阻碍,一起趟过去就好了,他答应过王也,无论如何都会一起面对的。


“饿了吧,我先去做饭,天塌了也得吃饭呐。”王也看了看窗外蔓延的暮色,站起身,打算去厨房准备他们晚了几个小时的“午饭”。


诸葛青也随之起身,他突然抱住了王也,下巴搁在王也肩膀上,好一会儿没说话。


王也以为诸葛青在害怕,便拍了拍他的后背,突然耳朵感觉到一阵湿热,听得那狐狸在耳边说:“嗯。饿了,想吃糖醋排骨。小厨娘快做饭,诸葛大爷决定先吃饭再吃你。”


王也还没反应过来,话音和腰间的力道就一同消失,逃去了书房。


“诶,你这狐狸,真是……”真是体贴。他知道诸葛青想安慰他,不想让他一个人陷入过于沉重的情绪。


诸葛青给家里挂了电话跟小白说最近有急事,改日再好好补偿他。小白同学表示这一定是牛鼻子的意思,对牛鼻子的讨厌更多了一些。
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青如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